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05-04 08:57

我国古代油纸伞的伞面涂的是什么油 5月4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年5月4日,支付宝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古代历史知识的,问题是“我国古代油纸伞的伞面涂的是什么油?”这个自然是熟的桐油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我国古代“油纸伞”的伞面涂的是什么油?

A、熟桐油

B、花生油

正确答案:熟桐油

油纸伞是汉族古老的传统用品之一,亦传至亚洲各地如朝鲜、越南、泰国、日本等地,并在各地发展出当地特色。油纸伞除了是挡阳遮雨的日常用品外,也是嫁娶婚俗礼仪一项不可或缺的物品,中国传统婚礼上,新娘出嫁下轿时,媒婆会用红色油纸伞遮着新娘以作避邪。受中国影响,日本、琉球古代婚礼上也有用到油纸伞。

现时日常所用的伞多是洋伞,油纸伞多作为艺术品和游客纪念品售卖。其中江南古典油纸伞制作工艺也是油纸伞中代表。分水油纸伞厂是中国仅存的唯一一家保持桐油、石印传统工艺纸伞生产企业,分水油纸伞传统制作技艺被专家誉为"中国民间伞艺的活化石",也是油纸伞行业中唯一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油纸伞是汉族传统用品之一,使用历史已有1000多年。以手工削制的竹条做伞架,以涂刷天然防水桐油的皮棉纸做伞面。油纸伞是世界上最早的雨伞,纯手工制成,全部取材于天然,是中国古人智慧的结晶。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