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5-01 19:05

帅丰电器2023一季度营收1.75亿,净利润同比增长6.33%

4月28日晚,集成灶行业头家主板上市及CCTV大国品牌企业帅丰电器(605336.SH)发布2023年一季报。一季度帅丰营业收入1.75亿元,归母净利润4006.33万元,同比增长6.33%。

值得一提的是,帅丰是四家集成灶上市企业中仅有一家实现一季度净利润正增长的企业,继2022年交上一份相当韧性的答卷后,帅丰在2023年一季度再次展现良好开局。

业内分析认为,2023年厨电市场修复明显,趋势向好,以集成灶为代表的集成厨电仍处于持续增长的优质赛道。帅丰电器在品牌焕新打造、产品创新升级等方面深挖潜能,一季度先后获得欧睿声明“帅丰-2019-2022连续四年全国蒸烤一体款集成灶销量领先品牌”和德国IF设计大奖,进一步巩固了稳健经营局面和头部品牌的领先优势,也拓宽了企业长期向好的发展空间。

品牌战略焕新升级,撬动年轻市场拓宽增长空间

2023年,帅丰电器明确了“高端家庭集成厨电专家”的品牌定位,推出全新Slogan“匠心质造每一次陪伴”,以全新姿态引领集成厨电消费浪潮,迈入高质量发展道路。

帅丰“高端家庭集成厨电专家”的品牌定位不仅凸显了帅丰在集成灶领域的领先地位,也基于消费趋势布局集成烹饪中心、集成灶水洗中心、整体厨房新场景,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帅丰电器:高端家庭集成厨电专家

“匠心质造每一次陪伴”的提出则赋予了帅丰更丰富的品牌内涵。25年来,帅丰用匠心雕琢每一处细节,光阴流转,品质历久弥坚,与家人解锁一个个全新的烹饪体验,初心不变,温暖一路相伴。通过讲好优质的品牌故事,帅丰不断激发用户的强烈共鸣。

帅丰集成灶新Slogan:匠心质造每一次陪伴

为进一步强化品牌的年轻化属性,帅丰还推出了全新IP形象“小帅”,通过IP创新,快速有效地与消费者建立更深层次的情感联结,抢占消费者心智。

借助CCTV大国品牌背书,帅丰打造出集央视、机场、高铁、高速高炮、城市地标、抖音、小红书等全方位多维立体传播矩阵,同时充分融合互联网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互动化的特点,玩转达人营销,掀起全民种草,引入更多流量,与用户双向奔赴。

帅丰大国品牌故事片多次霸屏央视、机场

在终端,帅丰则升级5.0善食文化 SI 系统,从提供场景化购物体验到满足年轻群体娱乐、休闲,甚至社交的需求,赋予门店网红基因,将流量变留量。

“变则通,通则达”。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帅丰始终与时俱进、求变图新,一系列品牌焕新举措有助于品牌深度撬动年轻消费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

持续深耕产品创新,差异化竞争优势明显

即使面对2022年市场增长的一度放缓,帅丰依然坚定加大技术研发,研发投入同比增长4.58%,以科技硬实力强化自身产品力与竞争力。

同时,帅丰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和国家“3060”双碳目标,对智慧工厂进行升级,有序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绿色化建设。在工厂屋顶铺设并启用了总面积为3.2万m的分布式光伏电站,打造节能智慧工厂,用实际行动配合国家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上市企业的品牌责任与担当。先后引进了ERP、CRM、EMQ品质追溯系统、数字化仓储、AGV搬运机器人等智能系统,让工厂效率实现了质的飞跃。

央视重点报道帅丰节能智慧工厂

在这些举措的推动下,根据帅丰2022年报显示,帅丰拥有353项专利技术、53项标准,数量均高居行业前列,在集成灶烟机风道系统,燃烧器系统,蒸烤箱系统等几大核心系统的技术性能上,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每一项系统的性能指标都领先于行业。

帅丰掌握行业核心科技、标准

在2023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3)期间,帅丰推出的火焱三PLUS燃烧器,三眼灶设计,斑彩螺直流变频风道系统5.0,KOMS厨房全局监控系统2.0,左蒸烤右蒸设计,悬浮幻彩屏,AI小帅智能语音系统等创新技术和功能均大获好评,X6系列升级款、X1升级款以及TJ3等新品也都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帅丰AWE2023大放异彩

在创新科技的不断加持下,帅丰集成灶逐步占领了其它品牌很难企及的技术高地。高端集成灶+洗碗机集成水槽等高价值产品矩阵的丰富,也让帅丰的盈利结构得到改善和优化。

帅丰整体厨房解决方案

展望:面对2022年的增长压力,帅丰电器保持长期战略定力,迅速调整经营布局,在平稳度过市场挑战的同时,也探索出了更稳健的增长机会,并在2023年第 一季度展示出了良好的势能与潜力。随着中国厨电市场消费升级的持续进行,帅丰电器将凭借其品牌优势、产品优势、渠道优势持续释放增长潜能,实现业绩增厚,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