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30 18:45

400亿美元投资4/3nm工艺 台积电美国工厂突发火灾:影响不大

快科技4月30日消息,如今半导体行业转向了熊市,连台积电也遭遇了订单下滑的影响,这样的关键时刻,台积电本土工厂前几天传出了火灾的消息,没想到建设中的美国工厂也有类似问题,突发火情。

据了解,这次起火的是美国亚利桑那州的Fab 21晶圆厂,网上泄露的照片显示现场浓烟滚滚,冒出火光,不过消防部门第一时间控制了火情,还在调查原因。

台积电表示是该工厂的外部垃圾管道冒出火苗,已经受到控制,该公司强调工厂没有发生大火,暗示影响不大。

Fab 21晶圆厂是台积电2020年率先公布的美国投资之一,目前工厂已经基础设施基本完成,处于设备安装调试的阶段,预计2024年底正式量产4nm工艺。

除了这个晶圆厂之外,台积电还在美国启动了二期建设,预计2026年量产3nm工艺,两次的投资加起来高达400亿美元,是美国复兴半导体制造的重要投资之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