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04-27 08:54

为什么壁虎可以飞檐走壁 4月27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年4月2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壁虎的,问题是“为什么壁虎可以飞檐走壁?”这个自然是脚掌特殊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为什么壁虎可以“飞檐走壁”?

A、脚掌特殊

B、身体扁平

正确答案:脚掌特殊

壁虎,又称守宫、檐龙、蟮虫仔蝎虎子或四脚蛇,是中小型的蜥蜴,4cm到40cm左右,在温暖的地区、丛林、沙漠都有分布,以至全世界的热带和亚热带国家地区的各家各户有檐篷小洞的地方都可以发现其踪迹,但由于壁虎是一种变温动物,温度于摄氏11度或以下的环境便会变得不活跃,所以一般在亚热带地区生活的壁虎,每逢冬季就会躲起来进入冬眠状态,故此壁虎比较少见于温带和寒带等寒冷地区。大部分壁虎(约75%)均为暮行性或夜行性[4];大部分壁虎主食为昆虫,当中包括大量害虫,故此可算益兽,但其体粉有微毒。

其身体的颜色和垂直型瞳孔与其习性相适应,瞳孔收缩时形成四边形的小孔。生育时一次产1-2个卵,卵壳脆弱。有些新西兰的壁虎种类为卵胎生。壁虎的脚趾有将近10亿条的微小而特殊的纤毛。有些纤毛很靠近平面,使壁虎可以依靠凡得瓦力吸附在物体表面,使其在任何性质的表面上都不容易掉下来。

所有的壁虎在尾巴被抓住的时候都会断尾求生,原理是它们会利用身体的肌肉,把尾巴的骨骼与身体分离;断尾后的壁虎一般而言会在其后渐渐再生长出一条新的尾巴,而断尾会在初脱离壁虎本体之后一段时间内继续抖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