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23 09:12

主播雪梨带货时拉踩被判赔20万 并要求刊登声明消除影响

上海杨浦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理了一起商业诋毁纠纷案,判决被告主播雪梨刊登声明、消除影响,赔偿原告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 20 万元。

该纠纷的起因是网红主播雪梨在直播中,发表了一些对好奇纸尿裤不利的言论。这些言论包括“好奇就是不好”等,引起了好奇纸尿裤品牌方的不满。好奇纸尿裤品牌方认为这些言论是一种商业诋毁,有损他们的声誉和品牌形象。于是,他们将网红主播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损失和合理费用。

在审理过程中,上海杨浦法院对这起商业诋毁纠纷案进行了审理。法院最终判决被告主播刊登声明、消除影响,赔偿原告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 20 万元。

上海杨浦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二级法官张呈表示,直播带货是目前品牌销售的重要手段,直播市场已成为平台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直播带货过程中,主播往往会对推介的品牌商品的性能、优点等方面进行介绍,但在宣传时,有时候会涉及到对其他同类商品的对比,由此可能会发生法律风险。

本案中,被告公司的主播在推介“帮*适拉拉裤”商品时,却在直播中评价其他品牌的商品“不好”,并且紧接着评述其对比过其他品牌的产品且这些产品的“渗透性”“吸水性”存在质量问题,由此可能引发直播受众的联想——有关品牌不好的原因与产品质量有关,这显然会对有关品牌的商誉造成不利影响。加之,有关主播作为“头部网红”,其影响力大、直播受众人数多,致使相关不利影响的范围也较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