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21 17:04

刘慈欣在联合国被“催更” 称正在努力去创作

刘慈欣是中国科幻界的领军人物,他的作品《三体》曾经荣获雨果奖,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在联合国中文日这一特殊的日子,他应邀参加了联合国中文日会议,和其他嘉宾一起探讨了科幻文学与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系。

会议上,主持人向刘慈欣提出了网友们最想知道的问题:新书什么时候能出?

刘慈欣坦言自己现在创作状态不佳,一直在寻找灵感,但是在信息技术飞速进步的今天,要写出有新意和有深度的科幻小说越来越难了。

刘慈欣解释说,这不是文学技巧的问题,而是科幻小说的核心——创意和世界观的问题。因为在当下的信息环境中,任何一个想法都很容易被消耗和平庸化。

不过刘慈欣也表示,自己还是在努力地写作,希望能够再出一些作品,但是具体的题材还不确定,只是想写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特别是和《三体》完全不同的。

《三体》第一部获得雨果奖之后,连美国前总统奥巴马都被吸引了。他一口气看完了前两部,迫不及待地想看第三部,但是第三部还没有出版。于是奥巴马就直接从白宫给刘慈欣发了两封邮件催更,可惜刘慈欣以为是恶搞就把邮件删除了。

后来白宫只好通过外交渠道联系刘慈欣,刘慈欣才知道那些邮件真的是奥巴马发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