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4-18 09:28

聚焦新市民需求 维信金科豆豆钱多点发力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从 2021 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被首度提及,到 2022 年 3 月,中国保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新市民”这一群体,已然成为了社会新经济、新消费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作为一家创新驱动型金融科技企业,维信金科携手旗下的豆豆钱等平台,坚持以“金融+科技”为定位,主动发力,积极聚焦新市民需求,为新市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对新市民画像给出了明确且清晰的范围定义。新市民主要是指因本人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原因来到城镇常住,未获得当地户籍或获得当地户籍不满三年的各类群体,包括但不限于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等。维信金科豆豆钱认为,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不同场景下均有不同金融需求,全面实现“准确”匹配的挑战并不小,也对金融机构的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满足三亿新市民的金融需求,不仅是任务,也是机遇。为了更好地帮助新市民群体获得金融服务,维信金科豆豆钱通过技术赋能,激发消费市场潜力,依托自主研发的蜂鸟云风控系统和智能信贷机器人,可根据特定的场景评估贷款申请人的风险并做出合理的信贷决策,实现7* 24 小时的无人工干预的信贷决策流程,从而提供有效便捷的消费信贷服务。

然而,实际上从金融机构的服务角度来说,新市民群体并不是“优质客户”。根据银保监会的调查,他们相当于有金融需求的征信白户,在城镇生产生活,没有稳定的工作,缺少房产,甚至是足够多的消费记录,难以被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覆盖。那么,如何弥补服务新市民金融需求方面的空白点呢?再维信金科豆豆钱看来,满足新市民金融需求的落脚点还在于技术的嵌入与运用。

自成立以来,维信金科豆豆钱始终将数字化全闭环能力作为竞争壁垒,高度重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探索,构建了领先的个性化需求准确服务能力,凭借自身的大数据风控技术,使绝大多数新市民获得当代金融服务成为了可能。

更值得一提的是,维信金科豆豆钱将大数据、AI和云计算等技术深度应用于各类消费场景的用户识别(特别是债偿意愿及能力)、反欺诈、全周期信用风险管理等领域,成功构建智能风控为核心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并通过将智能科技打包输出合作机构,助其提升获客准确度和客户质量,借助科技的力量,准确连接并服务目标客群,拓宽了新市民金融客户覆盖面,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新市民对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从新市民的群体画像和金融政策的倾向来看, 3 亿新市民是普惠金融的下沉用户,同时也代表着我国共同富裕的决心,新市民需用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圆梦未来新生活。未来,维信金科豆豆钱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水平,为新市民金融服务更快落地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