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4-17 14:46

嘉银金科:金融科技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新思路

2023 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发展格局,如何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既是业内专家、企业家所关心的,也是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所关注的。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程蓓就十分关注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当前,我国消费互联网迅猛发展,中国的金融科技和大数据发展在创新应用层已处于全球领先位置,丰富的实践经验为破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近年来,金融科技在赋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作用显著,尤其在数字普惠金融方面成效显著。数据显示,2022 年我国普惠小微贷款余额同比增长 23.8%,比各项贷款余额增速高 12.7 个百分点;普惠小微授信户数达到 5652 万户,同比增长 26.8%。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我国,金融科技为金融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发挥了重要引擎作用。历史源远流长的金融业,正与当前最前沿的科学技术相结合,催生出新的业务模式、应用场景和特色产品。金融科技作为技术驱动的金融创新,既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力量源泉,也是助力数字中国建设、促进金融惠企利民的重要工具。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嘉银金科充分认识支持小微企业的重要意义,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摆上突出位置,把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抓手,切实将推进小微企业信贷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凭借强大的科技能力和丰富的数字化实践经验,嘉银金科在普惠小微信贷上持续发力,用数字力量助企惠民成效显著。在资金供给上突出“增”,在产品服务上突出“新”,在技术创新上突出“精”,进一步提升服务小微实体的意愿、能力和可持续性,为推进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信贷技术价值。

根据嘉银金科 2022 年全年财报数据显示,嘉银金科紧握国内宏观经济全面复苏的契机,进一步下沉服务重心,推出专项服务计划,发力“提振消费+助力小微”双赛道。其中,面向小微实体促成借款规模环比增长54.6%,小微用户量单季环比增长26.9%。 2022 年嘉银金科共覆盖全国 31 个省份的47. 8 万小微企业主。

当前,依托大数据等专业工具来进行准确风险评级并授信,成为破解中小微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途径。未来,嘉银金科将继续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手段准确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以数字化流程优化服务体验,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