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04-17 08:51

以下哪一项生活用品是古人的旅游装备 4月17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年4月17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历史知识的,问题是“以下哪一项生活用品是古人的旅游装备?”这个自然是谢公屐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以下哪一项生活用品是古人的旅游装备?

A、谢公屐

B、貂蝉冠

正确答案:谢公屐。

谢公屐,指谢灵运(385~433)登山时穿的一种活齿木鞋。鞋底安有两个木齿,上山去其前齿,下山去其后齿,便于走山路。

南朝宋诗人谢灵运喜游山陟岭,特制一种前后齿可装卸的木屐。上山可去其前齿,下山则去其后齿。因称这种特制的木屐为“谢公屐”。亦称“灵运屐”等,亦省称“谢屐”。

《谢公屐》的整个结构紧密、线条清晰、通畅淋漓、毫无赘笔。舞蹈语言、舞蹈创意以及其所呈现的舞蹈风格都别具一格。特别是舞蹈成功表现了中国古代历史上魏晋时期文人雅士的名士风度,并在他们身上凝聚并显现了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的精神气概。此剧目不愧为中国古典舞丛林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观众们从《谢公屐》的舞蹈视觉形象和音乐听觉形象中共同感受到了完美的艺术形象。歌词以评论三国为内容,体现着文人们在这种感叹之中抒发着一种积极向上、激励人心的豪情壮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旅游季来了,民宿涨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