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14 14:17

淄博烧烤小店每日卖上万烤串 当地游客酒店爆满

今年 3 月初,“淄博烧烤”相关话题也经常出现在热搜榜上,两层小炉、小饼、特色小葱和蘸料,也被网友戏称为灵魂三件套。王志鹏说,他打开抖音,总能看到“淄博烧烤”的内容,感觉抖音里的人都在吃淄博烧烤。

淄博烧烤

据统计,淄博火车站 3 月 4 日到达旅客 25522 人次、发送旅客 19907 人次; 5 日到达 21655 人次、发送 26303 人次,其中发送旅客数量一度创近 3 年以来单日最高。从客流来看,来自济南、青岛、章丘、青州、潍坊、东营等城市,利用周末来淄博吃烧烤的学生旅客占到了一定比例。 3 月 31 日起,淄博市开通了“烧烤专列”,这趟G9321 次列车每周五、六、七日发车,下午 4 时 56 分从济南西站出发,经停济南站后于晚上 6 时许到达淄博站。

据极目新闻,淄博有烧烤摊周末一天下来要接待 200 多桌顾客,算下来一天要烤 12000 多串烧烤,平均每位师傅要烤 3000 多串。

据潮新闻,淄博烧烤的灵魂“三件套”,是“烤炉+蘸料+小饼”,巴掌大的面饼煎至起泡,夹入肉串、小葱和酱料蘸料,香喷喷的。在某购物平台热搜榜单上,“淄博烧烤”一下子跳到前三位,本周上升了119%,相关宝贝数量突破 1600 件。

淄博站附近一家酒店工作人员称,现在工作日和休息日的区分并不明显了,房源每天都很紧张。即便是工作日也需要提前预订,一般情况下,到下午基本上就已经满房了。

需求变大,市场也在扩张。据天眼查APP显示, 2023 年 1 月至 4 月 11 日,山东淄博烧烤相关企业新增 295 家,其中 3 月份新增 197 家。截至目前,淄博市拥有烧烤相关企业 3060 余家, 2022 年新增注册企业 470 余家,增速达20.6%。我国现存烧烤相关企业55. 49 万家,其中山东省烧烤相关企业量达4. 27 万家,居全国第二,仅次于云南4. 83 万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