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4-13 13:48

打造低碳实践范本!海尔获全国企业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

   4 月 13 日, 2023 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南京召开。为了扎实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就企业管理创新经验、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等进行交流和探讨。期间,会议发布第二十九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海尔凭借“面向建筑用能低碳转型的中央空调物联网生态体系建设”,行业率先荣获国家 级管理成果一等奖。

  值得注意的是,在刚刚落幕的 2023 年中国制冷展上,通过该项管理创新的实施,海尔智慧楼宇推出的“降碳、零碳、负碳”方案获得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以节能引领的“磁气悬浮”科技、物联多联机、热泵中央空调为核心,同时并入“楼宇大脑”实现跨系统智慧管理,该方案带来节能50%以上的用户体验,刷新行业最 高节能纪录。

  聚焦低碳节能,为行业发展树标杆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是国务院批准、中国企业家协会组织、国资委、工信部指导的中国企业管理领域的最 高奖项,被称为中国企业管理创新的奥斯卡。而海尔智慧楼宇能够入选此次创新成果一等奖,与其在建筑节能方面的创新布局和领先发展密不可分。

  从用户角度来看,海尔智慧楼宇创新成果带来了节能上的体验升级。海尔智慧楼宇通过技术创新,推出磁气悬浮、物联多联机、空气源热泵等节能型产品,实现了建筑降碳发展。其中,“磁气悬浮”科技弥补了单产品在不同负荷下的能效损失问题,保障全周期运行过程中始终保持最 佳节能状态。在接入海尔“楼宇大脑”后,还能根据用户需求及能耗数据等自动形成最 佳运行模式,助力建筑降本提效。

  目前,海尔智慧楼宇创新成果已经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海尔磁气悬浮空调已建成 5000 余示范样板,累计节能27. 6 亿度电,相当于替代煤炭约110. 4 万吨,多种了1. 2 亿棵树。在“煤改清洁能源”应用中,海尔热泵累计为 100 万户家庭送去温暖,平均一个采暖季减少煤炭消耗 306 万吨,减排二氧化碳 828 万吨,植树造林 252 万平方米。

  数字化转型,推动行业智慧变革

  除节能外,此次创新成果的另一关键词就是智慧。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凭借领先的全流程数字化服务,成为行业首批入选全球“灯塔工厂”的中国本土企业,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榜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具体来看,借助互联工厂标准化、无人化、数字化及连接生产全要素、贯穿制造全流程的智能互联体系,海尔智慧楼宇实现从大规模生产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型升级。通过高用户定制,海尔实现了快速设计和交付、用户需求快速响应,提高全流程品质。目前,该定制交互平台已汇集 3000 余家客户、 1000 余家设计院、 100 余家专业机构实时在线交互。

  事实上,海尔智慧楼宇的数字化发展不仅体现在互联工厂生产端,更融入在用户端运行、维保的全流程。运维过程中,各机组设备等均可接入“楼宇大脑”,用户在线即可查看设备运行状态、能耗信息等,还能实现楼宇各子系统的集成管理,进一步降低建筑整体运维成本。目前,已有5000+生态方加入海尔智慧楼宇创新生态圈,持续升级用户智慧节能建筑体验。

  双碳目标下,海尔智慧楼宇正从制造端到应用端全流程,推进建筑低碳减排。凭借领先的低碳方案及节能效果,海尔磁悬浮空调已连续 5 年位居全球份额首位,海尔物联多联机稳居中国品牌之首,海尔空气源热泵也连续 3 年领跑市场,以落地实践持续推进现代建筑向绿色化、智慧化方向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