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4-12 21:09

扬帆海外销售火爆,好欢螺助力柳州螺蛳粉享誉全球

在全球一体化进程中,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美食扬帆出海,成为世界各国美食爱好者的挚爱,柳州螺蛳粉就是其中一颗耀眼的新星。由于《舌尖上的中国》、互联网直播、短视频的曝光和推荐,柳州螺蛳粉这个曾经的地方特色小吃如今已经成为了出口经济中的一匹黑马。艾瑞数据显示,2022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为600.7亿元,同比增长19.8%,2025年有望达889.9亿元;其中,袋装螺蛳粉181.8亿元,同比增长19.6%,螺蛳粉出口势头迅猛。而作为柳州螺蛳粉产业的头部代表品牌,好欢螺更是成为扬帆出海的领头羊,数据显示,好欢螺目前已经远销至欧美、澳洲、新西兰、东南亚、中东、非洲等40余个国家,全球累计售出超4亿,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知名美食品牌。

从国内市场的风生水起,到海外市场的蒸蒸日上,好欢螺销售业绩和品牌价值的不断攀升,源自运营团队多年如一日的匠心坚守和创新精神。在“苦练内功”的过程中,好欢螺在品牌创始人、柳州螺蛳粉非遗传承人张晓献的带领下,以柳州螺蛳粉的非遗制作技艺为基础,将“工业思维”与“非遗”创新紧密结合,美好还原了正宗柳州味道,并根据不同地区、不同民族的不同饮食习惯和食品标准要求,研发出符合当地食品进出口标准的螺蛳粉。

以北美和澳洲市场为例,这些华人聚集的国家也是好欢螺重点发力的海外市场,销售额占好欢螺出口总额的一半以上。好欢螺针对海外留学生、华人进行全面市场调研,坚持用品质说话,用正宗特色美味打开海外市场。在产品的设计上,好欢螺也更注重紧贴市场。其中,300g的经典原味螺蛳粉分量适中且价格优惠,非常适合国外年轻消费者“一人食”的消费习惯,让很多尝鲜族从此成为好欢螺的忠实粉丝。

随着柳州螺蛳粉的话题热度持续升温,好欢螺袋装、预包装螺蛳粉产品的销售量也节节攀升。特别是好欢螺针对海外消费者不同口味做出的一系列升级改变,让好欢螺在海外电商平台迅速脱颖而出。尤其是在YouTube、B站海外社交平台上众多知名博主的“种草”下,越来越多的外国消费者也爱上了嗦粉,并将好欢螺作为螺蛳粉优选品牌。

尽管销售规模不断扩大,但好欢螺始终严守产品品质,杜绝劣质产品流向市场。据悉,除了在原料基地、生产加工、包装等环节做好严格把控之外,好欢螺的所有出口产品都要经过正规商检,并由海外电商平台、经销商等渠道销往终端客户。凭借着知名的品牌口碑和日益完善的跨境电商与物流贸易网络,好欢螺的海外市场版图也在持续扩大。

当然,好欢螺扬帆出海的盛况,也离不开柳州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数据显示,2022年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销售收入达到600.71亿元。近年来,柳州市更是把大力发展螺蛳粉产业作为发展地方经济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在拓展海外市场方面,《柳州市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扩大柳州螺蛳粉出口工作若干措施的通知》《扩大柳州螺蛳粉出口工作方案》等文件不断出炉,也为好欢螺的海外市场战略提供强大助力。

作为柳州螺蛳粉产业的标杆企业和探索先锋,好欢螺在推进螺蛳粉全产业链的标准化、品牌化、国际化进程中,正主动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好欢螺市场负责人表示,随着柳州螺蛳粉产业迈向高端化、国际化,好欢螺也将继续巩固和扩大海外市场,用优质产品和有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打响知名度,助力柳州螺蛳粉更快、更好地“走出去”,也为展示广西地域文化和中华美食文化和持续作出贡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