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4-07 15:01

职尚教育、职上网提醒:这些证书可以个税专项抵扣3600

2022 年度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已经于 2023 年 3 月 1 日开始了,截止到 6 月 30 日结束,不少小伙伴已经晒出了自己的“退税单”,收获颇丰呢,今天职尚教育给大家补充一个冷门知识点,你在 2022 年领取的各种资格证书,也可以参与退税哦。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的通知》:纳税人接受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支出,在取得相关证书的当年,按照 3600 元定额扣除。

在哪里申报?怎么申报?

打开个人所得税APP→专项附加扣除填报→继续教育→继续教育类型(选职业资格继续教育)。

111.jpg

然后填写各种继续教育信息,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类型又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和“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两种。

哪些证书能够申请退税?

技能人员职业资格中包含焊工、电工、锅炉操作工等。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包括教师资格证、注册会计师证、会计从业资格证证、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等、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证、税务师证等。

以下为部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222 副本.png

如果您在 2022 年考取了以上提到的职业资格证书,在填报 2022 年度个人所得税退费申报的时候不要忘记添加申报, 2023 年 3 月 20 以后办理 2022 年度汇算无需预约,可以全天候 24 小时在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办理,还没申报的小伙伴抓紧时间去办理吧。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