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4-06 14:44

连连数字响应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号召 打造物流数字化新模式

日前,连连数字官宣了与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简称“中远海运物流”)、杭州普泰物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普泰科技”)的合作,三方将共同投资成立浙江中普连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普连科技”)。

据了解,连连数字是一家全球布局的数字支付企业,业务范围广泛,涵盖全球化支付及服务、银行卡清算等有机融合的数字科技生态体系,能够为贸易、电商、零售、商旅、物流、教育、制造等多个行业的跨境经营者提供服务。

中远海运物流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内全球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也是目前市场地位领先的第三方物流服务提供商,能够为海内外客户提供现代化、专业化的全程物流供应链解决方案。

普泰(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是跨境贸易物流集散和境内多式联运的重要枢纽,是一家专注于内河港国际物流园的投资开发及营运、拥有中国境内颇具规模的专业内河国际集装箱港口和航运公司。普泰科技是普泰(香港)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专注于物流行业数字化服务的子公司。

作为三方在跨境物流领域的综合数字化服务管理平台,中普连科技依托三方各自在跨境数字支付服务、全球物流供应链服务、内陆物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构建数字化、专业化、国际化的联托运体系,为中小跨境企业提供商品集货、组货拼箱、增值服务等多元化物流服务,帮助其降低贸易成本、提高贸易效率,加速出海进程。

近年来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加速向贸易全链条渗透,推动国际贸易发生重大变革,促使跨境电商新业态成为外贸提质增效的有力支撑。在跨境电商大发展形势下,传统外贸“大单”逐渐被小而分散的“碎片化”订单取代,一些中小微企业在外贸订单中的占比越来越大,为跨境物流服务的运营精细化程度和数字化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跨境物流在国际贸易和全球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对各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有着重要影响。一直以来,我国都高度重视物流业的正常运转,陆续出台多项支持政策,推进物流数字化建设,构建现代物流体系。

2021 年 3 月,“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强化流通体系支撑作用。优化国际物流通道,加快形成内外联通、安全有效的物流网络。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 2022 年 4 月,《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明确要建设现代流通网络,优化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数字化建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形成更多商贸流通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

本次连连数字、中远海运物流、普泰科技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是积极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号召的体现,也是共同推进跨境物流服务数字化应用的一次重要突破。未来三方将以合资成立的中普连科技为纽带,通过数字化赋能,导入自身优势资源,打造面向全国、服务全球的一站式数字化贸易履约服务平台,为中国跨境电商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深入的全链条综合物流服务,帮助更多中国制造、中国品牌有效率、低成本地开拓海外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以数字化赋能,助推中国式物流现代化建设,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数字“新生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