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4-03 13:45

业主投诉邻居每天5点剁馅:万没想到结果是只啄木鸟

城市居住人口密集,邻居住在一起难免互相有影响,但有时候,真不一定是你的邻居在作怪。

4月1日,北京,有网友发布视频称,一位业主在业主群内投诉某位邻居,每天早上5点开始剁馅,严重影响到自己的生活,提出了警告。

结果万万没想到,经过一番排查,发现原来有一只啄木鸟,每天早上5点左右,准时在楼体外墙上工作”,听声音还真的很像在剁饺子馅。

同一楼栋的不少邻居也纷纷表示,确实都是这只啄木鸟干的。

不少网友都被这一幕逗乐,纷纷赞叹这是多么勤劳守时的一只鸟。

业主投诉邻居每天5点剁馅:万没想到结果是只啄木鸟

业主投诉邻居每天5点剁馅:万没想到结果是只啄木鸟

其实,啄木鸟一种益鸟,可以消灭树皮下的害虫,包括天牛、吉丁虫、透翅蛾、蝽虫等等。

数据显示,由于啄木鸟食量大和活动范围广,在一片13.3公顷的森林中,如果有一对啄木鸟栖息,一个冬天就可啄食90%以上的吉丁虫。

另外,啄木鸟凿木的痕迹,还可以作为森林卫生采伐的指示剂。

至于啄木鸟为什么会在楼体外墙上啄食”,可能是城市内树木减少,啄木鸟看错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