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03-31 15:50

呷哺呷哺旗下湊湊两年营收累计超47亿,成立6年跻身“火锅三雄”

3 月 28 日,“连锁火锅第 一股”呷哺呷哺发布 2022 年业绩公告。公告显示,尽管无法营业的天数超 8500 天,呷哺呷哺第二张王 牌湊湊火锅仍取得营收近 23 亿元。两年取得累计超 47 亿元的营收成绩,全国门店数超 220 家,这也意味着湊湊火锅与海底捞、呷哺呷哺进入火锅头部战队,正式跻身全国“火锅三雄”。

业绩公告显示,截至 2022 年底,成立仅 6 年的湊湊火锅门店数已达 224 家,今年国内还将新增 70 家餐厅,同时加速海外市场的布局,继续加码新加坡、马来西亚的投入。这也意味着,湊湊火锅在 2023 年底的门店数量有望突破 300 家。从营收来看,湊湊火锅 2021 年与 2022 年两年营收均取得 23 亿元的水平,而今年第 一季度业绩恢复迅猛,在核心城市的市场营收同比增长超20%。

火锅是我国餐饮市场的最 大一个板块,捞王、巴奴等品牌也“来势汹汹”。捞王官网显示,成立了 12 年的捞王在全国超过 150 家餐厅,IPO招股书显示捞王在 2021 年实现营收12. 9 亿元。而成立于 2001 年的巴奴,向媒体透露的最 新的消息则是今年有望突破 100 家餐厅。显而易见,无从是营收,还是门店数等指标来看,湊湊火锅已跻身全国“火锅三雄”。

拥有呷哺呷哺和湊湊两张火锅王 牌的呷哺集团,今年将大力以新模型扩店。据了解,呷哺集团董事长贺光启重任CEO以来,对集团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不仅重新梳理了呷哺呷哺和湊湊两大品牌模型,还跨界入局了烧烤赛道,推出从未有过的商业模型欢乐烧肉趁烧新品牌,在满足消费者美食需求的同时,与消费者达成“欢乐”的情感共鸣。在品牌和门店扩张的基础上,贺光启还通过数字化改革来引领公司的发展,推出了多品牌集团会员系统,为数字化营销和兼并收购新品牌打下基础。这位餐饮老将的重新出山,一系列的战略新动作频出,或将重新洗牌传统的餐饮业,引领新一波浪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