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3-15 14:00

南京地铁回应乘客喝牛奶被开罚单 手机外放也会被处罚

3月15日,百姓关注报道,南京地铁一名乘客在车厢内饮用牛奶,被乘务人员发现并开出罚单,引发网友热议。

地铁

对此,网友们各执一词。有的网友说,“地铁上不是早就规定不能吃喝了吗?”“这很正常啊!”“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但也有的网友认为,“连牛奶都不能喝,是不是太苛刻了?”“如果有人低血糖怎么办?”“给小孩喂奶也要罚吗?”

3月15日,南京地铁客服人员回应说,地铁上禁止饮食。“牛奶也包括在内,因为它溅到地上后很难清理。” 该客服人员说,对于小孩或者病人,可以饮用白开水。

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及《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规定,发现有随地吐痰、躺卧、车厢内饮食、大声喧哗、使用电子设备时外放声音等相关禁止行为会开具相应的告知单。 如果情节严重,也会进行罚款,所有的处理过程,都有相应的记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