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3-14 13:45

调查:开发人员相信人工智能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4日 消息:人工智能是开发人员认为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下一代”技术之一。

虽然一些艺术家、开发人员、作家和其他创作者对生成式人工智能可能对他们的生计构成威胁表示担忧。然而,越来越多的人将此类 AI 视为辅助工具,它们将帮助创作者而不是取代他们。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 (3)

Stack Overflow对其开发者社区进行了调查,以了解开发者对当前最热门技术的看法。

Stack Overflow 市场研究和洞察高级分析师 Erin Yepis 表示,其最新的调查要求开发人员考虑技术的新兴趋势,并说出他们对此的看法。

根据预期的世界影响,这些技术的等级从0(负面影响)到10(正面影响):

技术积极程度等级
开源7.2
可持续技术6.5
机器学习6.5
云计算6.4
3D打印6.4
机器人技术6.4
隐私保护技术6.4
自然语言处理6.4
纳米技术6.2
人工辅助技术6.2
量子计算6.2
物联网6.1
快速原型工具6
无服务器计算6
生物识别5.9
实时3D5.7
增强/虚拟现实5.6
矢量数据库5.5
区块链5.3
内源方法5.3
低代码/无代码5.3

Yepis表示:可以看到开发人员不会比低代码/无代码或区块链等技术更负面地评价人工智能,而是给它更高的积极分,因为他们比记者或智囊团更了解这项技术分析师。

机器学习 (18%) 和人工智能辅助技术 (13%) 排在开发人员希望获得更多实践培训的技术之上。尽管在预期世界影响方面排名略高于平均水平,但区块链 (9%) 位居第三。云计算 (8%) 和开源 (5%) 分别位居第四和第五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