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3-07 09:23

南京一酒店因43瓶未喝完的水被警告 被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南京市场监管局近日检查了一家经常举办会议的酒店,发现该酒店没有悬挂反食品浪费标志,并且在一次会议结束后发现会议室里有48瓶矿泉水被遗弃在那里。其中43瓶已经开封但未喝完就被保洁员扔掉了。这种行为违反了我国反食品浪费法。

酒店 家居

执法人员当场责令酒店立即整改,并给予警告处罚。目前酒店已经采取措施进行整改。

小编认为,保洁员虽然做错了事,但最大的责任还是在那些喝水的参会人员身上。既然打开了瓶盖,就应该自己处理好这些瓶装水,而不是随意留在会议室里。保洁员也不能让别人喝这些已经开封过的水。因此小编建议,在悬挂反食品浪费标志之外,还要使用200ml小容量的瓶装水来开会,以免造成浪费。

网友们则认为“要么提供小容量的,要么提醒大家喝不完带走,实在不行把水拆开倒在杯子里喝完再续,”、“不得不说这确实浪费水资源,可以提供小瓶装的水或开水炉按需自取。节约从一点一滴开始,细节体现素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