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3-02 11:53

董明珠:不能以薪酬高低定五险一金 有利于企业管理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日 消息:五险一金缴纳金额一直是打工人非常关注的福利待遇之一。日前,董明珠表示,不能以薪酬高低定五险一金的观点引发了网友关注

董明珠“两会”上提到个税方面的问题时,直言“建议把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到10000元。”她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营收下滑,带来员工降薪、减薪,对很多基层工作者来说,降薪叠加个税,生活质量下降。

工作 互联网世界  上班  人群

另外,在企业为员工缴纳“五险一金”的标准上,董明珠称,“五险一金根据薪酬来变动,但是对一些中小企业来说,有些员工入职的时候直接跟企业说不用给我买,但是最后离职的时候反咬企业不给买‘五险一金’,结果企业被罚三倍。”她建议,无论工资待遇高低,五险一金都应该是同一个缴纳标准,这样不仅有利于企业管理,也让大家无空可钻。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董明珠称一人一套房承诺不变的话题也引发很多网友热议。2月27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媒体采访会上向记者透露,格力此前作出的“集团员工一人分得一套房”的承诺不变。董明珠说:“我们之前第一批3700套本来已经分了,但是确实受到这几年特殊环境的影响。”针对近期网络上流传的“董明珠言而无信”的讨论,她本人回应:“这些恶意的言论不会动摇我们的决心,也不会干扰到我们的正常运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