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9 18:15

女子熬夜看《狂飙》:患高启强同款干眼症

今日消息,据大参考报道,近日郑州一女子追剧上头,连着4天熬夜看《狂飙》,没想到患上干眼症,不仅眼睛红肿,还出现了眼睑结石。

医生表示,诱发干眼症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泪液分泌不足,或者睑板腺分泌的油脂不足,泪液蒸发太快。除了这类眼内的干扰因素以外,诱发干眼症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昼夜颠倒。

人体生物钟默认白天工作,晚上休息。白天眼睛睁着,会分泌比较多的泪液,帮助湿润眼睛。而晚上睡觉的时候,眼睛闭着,泪液的分泌就会比较少,否则眼泪就打湿枕头了。

而一旦长期昼夜颠倒,眼睛就不知道应该分泌多少泪液,就会出现功能紊乱,导致泪膜分泌失常,诱发干眼症。干眼症一旦发展到严重的程度,就会引发眼球疼痛,甚至前额胀痛,强光照射或者风吹的时候就会流泪不止。

患者情绪非常焦躁,眼睛睁不开,什么都干不了。因此,一定要在早期引起重视,及时改掉坏习惯,必要时去正规医院检查,不要乱用眼药水,避免越来越严重。

女子熬夜看《狂飙》:患高启强同款干眼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