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8 17:32

李彦宏内部定OKR:百度搜索将全线接入文心一言

2月8日消息,新浪财经独家获取了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2023年一季度OKR内容,其关键任务为“引领搜索体验的代际变革”。

image.png

日前,百度正式对外官宣类ChatGPT项目——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Bot),该产品目前正在做上线前的冲刺,将于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结合这一消息来看,李彦宏OKR或在暗示百度搜索将全线接入文心一言。

值得注意的是,该官宣文章下面有四位责任编辑,分别是希加加、度晓晓、叶悠悠、林开开。对此,百度方面称,四位责任编辑均是百度的数字人。

据透露,搜索将是百度“文心一言”的第一个爆发点。2022年9月,李彦宏公开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在“技术层面和商业应用层面,都有方向性改变”。

另外,近期流出的一份百度内部讲话中,李彦宏再次强调“技术已经到了临界点,类似ChatGPT这样的技术如何运用在搜索场景上,未来一年,在这方面我们非常有机会”。

有接近百度相关人士透露,百度搜索早就接入了文心相关技术。2019年3月,百度已经开发了文心ERNIE1.0系统,2020年开始,百度搜索就开始应用“文心大模型”技术,深度赋能搜索的相关性、深度问答和内容理解等。

“此次文心一言落地,首站将直接接入百度搜索。”上述人士透露,“一些相关功能已陆续在百度搜索内上线或内测,包括多答案回复、智能生成等”。

百度上线ChatGPT产品之前已有迹象。2022年末,在一场百度内部沟通会上,李彦宏提到,最近包括自己周边同行业同领域的朋友和好多不同领域、跨界的人都在问他怎么看ChatGPT。

当时李彦宏说,无论是AIGC,还是ChatGPT,都是新东西,都是AI技术发展到一定地步后产生的新机会,技术能做到这一步了,但是它会变成什么样的产品,这个产品能满足什么样的需求,在这个链条上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一方面他很兴奋,另一方面,他也觉得责任挺大。

李彦宏表示,“作为一个公司、一个商业机构,我们有这么酷的技术,那我们能不能把它变成人人需要的产品,这一步其实才是最难的。”同时他也提到,这是百度必须要去做的事情。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