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4 00:15

再也不怕手一抖跳广告了!规范App乱跳转新标准出台

最近两年,很多App的开屏广告都玩出了新花样,尤其是摇一摇跳转的方式。很多App的广告摇一摇灵敏很高,一不小心手一抖就会跳转,走着路打开软件,手机不小心晃一下也会自动跳转,非常烦人。

购物APP,电商

对此,官方要做出新的管控标准了,严格控制灵敏度。

近期,在工信部指导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电信终端产业协会联合多家行业重点企业制定并发布实施相关标准,以规范乱跳转”问题,切实保护用户合法权益。

其中提到乱跳转现象引起用户投诉,主要存在3方面问题。”中国信通院总工程师魏然表示。

一是未向用户明示,即APP信息窗口未向用户明示触发后将发生跳转或打开第三方APP的动作,或明示动作与实际行为不符;

二是灵敏度过高,即APP信息窗口设置的交互动作参数灵敏度过高,在用户非主动意愿情况下即发生跳转第三方页面的行为;

三是欺骗误导用户,即APP信息窗口跳转后,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为用户下载安装APP等。

针对这些问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工信部指导下发布相关标准:

①细化转动角度、操作时间等参数设置,确保走路、乘车、拾起放下设备时不会误触跳转;

②明确未经用户主动选择同意,不得强迫下载、安装、打开App,不得用欺骗误导用户的图片、文字和链接进行页面跳转或使用第三方App;

③强化明示告知义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