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3 17:48

美团:截至2月2日,“元宵”关键词搜索量周环比增长超415%

2月3日消息,元宵节即将到来,截至2月2日,美团上“元宵”“元宵节”相关关键词的搜索量周环比增长超415%,

美团数据显示,一些餐饮店推出的山楂、巧克力、榴莲等馅料元宵,是今年元宵节北方地区的新晋选择。其中,酸甜可口的山楂馅在沈阳关注度高于其他城市,相关口味的搜索量周环比增长450%;软糯细腻的巧克力和榴莲元宵则在北京的关注热度最高。

(图源 美团APP截图,下同)

据了解,老北京餐厅紫光园在美团、大众点评推出了五仁、山楂、黑芝麻、巧克力四种石磨摇滚大元宵,并开通堂食套餐、自提套餐、外卖等多种服务。紫光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门店线上线下元宵的日均销量能达到上万斤左右,山楂和黑芝麻口味销售最为紧俏,线上套餐也为门店带来不少年轻顾客。”

肉汤圆则是华东地区的一大特色。以上海为例,临近正月十五,美团上“肉汤圆”的关键词搜索量周环比增长117%,荠菜馅、蟹粉馅是当地人的心头好。位于上海七宝老街的一家汤团店近日生意红火,工作日中午仍有不少客人在店里吃汤圆、外带生汤圆。店里的鲜肉汤团更是大众点评上海地区2月份的肉汤圆菜品榜第一。

今年元宵节正逢周末,美团数据显示,“元宵节聚餐”相关关键词搜索量周环比增长574%,“元宵节”主题的餐饮堂食套餐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超293%。其中,北京、上海、杭州的元宵节聚餐热情最高。

不少老字号餐厅在元宵节期间推出了春菜新品以及猜灯谜等活动。北京老字号马凯餐厅不仅推出了什锦元宵、春饼套餐等新品,元宵节当天还将开展“猜灯谜赢好礼”的线下活动。为了方便消费者提前订座,马凯餐厅在美团、大众点评已开通手机订座功能,元宵节当天中午的8人以下包间提前三天便全部显示“已订满”。

此外,杭州、上海等地大部分开通了线上订座功能的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元宵节当天已显示“不可订”或者“已订满”。众多星级酒店和餐饮门店也都推出了正月十五团圆家宴,截至2月2日,在美团上提供“元宵节”相关套餐的餐饮门店数环比增长71%。

(必吃榜餐厅元宵节预订火热,图源 大众点评APP)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