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3 11:30

“新武器”加持? ChatGPT恐将让黑客的破坏行为升级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IT行业的领导者们担心,大名鼎鼎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已经被黑客们用于策划网络攻击时使用。

黑莓(Black Berry)的一份报告调查了英国500名IT行业决策者对ChatGPT这项革命性技术的看法,发现超过四分之三(76%)的人认为,外国已经在针对其他国家的网络战争中使用ChatGPT。近一半(48%)的人认为,2023年,将会出现有人恶意使用ChatGPT而造成“成功”的网络攻击。

虽然这听起来像是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恶意揣测,但事实远非如此。大多数受访者(60%)仍然认为该技术会被用于“好的”目的,但与此同时,仍有72%的人担心ChatGPT潜在的滥用。

他们最担心的是网络罪犯使用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来伪造可信的网络钓鱼邮件(57%),提高攻击的复杂性(51%),并加速新的社交网络攻击(49%)。另有49%的人认为ChatGPT可以被用来传播错误信息,甚至可以成为黑客提升并获取新技能的“好工具”。

但如果人工智能可以用于进攻,那么相对的,它也可以用来防守。这就是为什么近五分之四(78%)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投资人工智能驱动的网络安全,并且其中44%的人计划在今年就这样做。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人(88%)都希望政府也能介入并监管该技术的使用。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一些有恶意意图的人正在“试水”,我们预计今年就会有黑客掌握如何成功地使用ChatGPT来达到他们邪恶的目的,无论是作为一种工具来编写更好的可变恶意软件(在新标签中打开),还是作为一种能够支持他们‘技能组合’的工具。网络专家和黑客都将继续研究如何最好地利用ChatGPT,时间会告诉我们谁更有效率。”黑莓网络安全首席技术官Shishir Singh评论道。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