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3 08:48

谷歌CEO:将推出「搜索伴侣」服务与OpenAI的ChatGPT竞争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3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谷歌 (2)

报告显示,Alphabet第四季度总营收为760.48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753.25亿美元相比增长1%,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7%;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36.2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206.42亿美元,同比下降34%;每股摊薄收益为1.05美元,上年同期为1.53美元。

Alphabet 首席执行官 Sundar Pichai 表示,谷歌正在准备与OpenAIChatGPT竞争,让人们与其「最新、最强大的语言模型直接互动」,作为搜索的伴侣。这对该公司来说将是一个重大举措——随着ChatGPT和DALL-E等人工智能的流行,作为一家多年来一直在展示其人工智能并在该领域进行大量研究的公司,还没有对这些工具做出公开回复,其中一些工具可能威胁到其核心业务。

在今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Pichai谈到了该公司计划如何 「释放人工智能带来的不可思议的机会」,他说这项技术正在「达到一个拐点」。他还说,正是谷歌早期的人工智能研究,帮助催生了「你今天开始看到的生成性人工智能应用」。

至于它自己的应用,Pichai说,该公司正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做很多事情,这是它从去年年初开始准备的。谷歌表示,人们能够直接参与的第一个模型是LaMDA,该公司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模型,尽管还不太清楚它将采取什么形式。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