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2 14:29

一张图看懂 | 世界上哪个国家打工人最穷?(1991-2021 年)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贫困通常与失业有关——然而,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劳动者生活在被认为是极端贫困的情况下,每天收入不足1.90美元。

值得庆幸的是,在过去几十年里,世界贫困工人的数量大幅减少。但自1991年以来它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如今大多数在职贫困人口居住在哪里?

visualcapitalist平台作者使用国际劳工组织 ( ILO ) 的数据来绘制了世界在职贫困人口的的区域细分信息图,以及这一人口统计在过去几十年中发生的变化。

A-Breakdown-of-Where-the-Worlds-Working-Poor-1200.png

从亚洲到非洲

1991年,约有8.08亿就业人口生活在极端贫困中,占当时全球人口的近15%。

如上图所示,大部分人口居住在东亚,尤其是中国,直到最近,中国还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然而,得益于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国家各项改革已经成功脱贫。

如今,撒哈拉以南非洲是世界上就业贫困人口最集中的地区。下面,我们将仔细研究该地区并放大选定的国家/地区。

聚焦撒哈拉以南非洲

截至2021年,在构成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49个国家中,有11个国家的工作人口贫困率超过其人口的一半。

以下是这11个国家的概况,以及这些国家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劳动人口的百分比:

排序国家工作贫困率(占总人口的百分比)
1布隆迪79%
2马达加斯加76%
3DR Condo69%
4马拉维65%
5中非共和国63%
6几内亚比绍61%
7莫桑比克61%
8刚果59%
9赞比亚56%
10安哥拉52%
11利比里亚51%

布隆迪位居榜首,其79% 的劳动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原因之一是该国陷入困境的经济——布隆迪的人均GDP 是世界上最低的。

由于该国的经济状况,许多人难以满足他们的基本需求。例如,据估计,布隆迪40%的城市居民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

马达加斯加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其他国家也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劳动人口处于极端贫困之中。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爆火的AI面试,逼疯打工人

高价AI课盯准焦虑打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