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2 12:30

曲面屏逐渐退场,三星拥抱直屏,Galaxy S23 Ultra曲面收窄30%

曲面屏一直是三星手机的标配,Galaxy S20 系列发布以来,三星逐渐尝试放弃曲面屏转而拥抱直屏。最新发布的 Galaxy S23 Ultra 曲面收窄 30%,使得正面平坦面的面积提高 3%,据上手网友反馈,这种提高肉眼可见。

曲面屏的出现是为了增大屏幕视野,一度受到追捧。但争议也随之而来,比如误触、反光、易损坏等等。对于Galaxy Ultra 这种自带手写笔的手机,屏幕边缘的书写体验其实很糟糕。

三星从 Galaxy S20 系列开始就在尝试缩小曲面弧度,Galaxy S21 系列延续了这种做法,但 Galaxy S22 Ultra 后退一步,重新用上了曲面屏幕,不过 Galaxy S22 和 S22+ 完全是直角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