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2 11:53

米哈游诉B站UP主泄露原神角色获赔1.5万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日 消息: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米哈游天命科技有限公司与施某某相关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法律文书公开。

文书显示,原告米哈游公司诉称,被告施某某通过其在bilibili平台注册的账号,上传了《原神》游戏视频,其中包含未公开的游戏角色形象“枫原万叶”。米哈游认为,施某某的行为侵害了米哈游公司对于“枫原万叶”游戏角色形象享有的发表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法律

被告施某某辩称,首先,被诉侵权视频系从游戏QQ群中发现而转发,主观系与他人分享,认识到可能侵权,于2021年7月删除涉案视频。最后,对于赔偿经济损失,认为米哈游公司未提供证据证明其实际损失,且事发后不及时提示或投诉删除,放任传播,故米哈游公司主张的赔偿不应予以支持,但自愿补偿1万予原告。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行为侵害了米哈游公司对该游戏角色形象享有的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著作权权利。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施某某赔偿米哈游公司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计1.5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想赚钱、难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