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1 14:32

2022年抖音电商品行业结算GMV同比增长1376%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1日 消息:根据《趋势雷达-2022抖音奢侈品行业年度盘点》报告显示,2022年,抖音电商奢侈品行业各项数据均实现快速增长,其中结算GMV同比增长1376%,支付用户数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401%。

除了积极布局电商市场,奢侈品品牌还在内容创作领域不断加注,希望更全面地触达消费者。基于抖音生态,奢侈品行业已形成不容小觑的内容消费市场,2022年贡献了月均100亿+短视频播放量和月均200亿+直播观看人次,并且直播观看人次同比增长达122.1%。

以抖音为代表的强内容场域平台将会是奢侈品品牌塑造品牌形象、激发消费动能的新阵地。随着2023年奢侈品市场复苏,预计抖音奢侈品行业内容播放也将达到新高度。

随着年轻一代成为社会中坚力量,奢侈品的兴趣用户也处在快速地变化之中,整体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18-23岁用户占比1/3,比例明显高于抖音大盘用户。

根据短视频内容消费情况,在传统的奢侈品行业“四大天王”中,箱包由于良好的保值性和市场流通性仍占据老大地位,占比3成,但增长相对乏力;服饰、鞋履成为主要增长驱动力,服饰短视频内容播放量年同比增长率达126.6%。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电商“分羹”短剧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