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2-01 09:45

ChatGPT开发商OpenAI宣布推出新工具 可检测文本是否由人所写

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公司OpenAI宣布推出一款新的“AI分类器”工具,该工具可用于检测文本是出自人类之手还是由人工智能(AI)生成。

OpenAI的AI聊天机器人工具ChatGPT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场风暴,包括作家、程序员、营销人员在内的其他所有人都在使用该工具生成内容。

然而,在该工具的使用过程中也产生了一些问题,比如,抄袭和窃取内容的问题不断围绕着ChatGPT及其输出。因此,OpenAI发布了一个新的“AI分类器”工具。

该公司希望新工具可以用来防止AI文本生成工具被滥用,比如,自动虚假信息宣传,使用AI工具进行学术欺诈,以及将AI聊天机器人定位为人类。

但是,该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该工具的可靠性并不高。根据他们的测试,这款分类器只能将约26%的AI生成文本识别为非人类所写。

OpenAI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美国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总裁阿尔特曼、全球在线支付平台PayPal联合创始人彼得·蒂尔等硅谷科技大亨联合创立于2015年,主攻AI技术应用领域,并通过向开发人员收取技术许可费用来赚取利润,以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和图像生成器Dall-E 2等人工智能程序而闻名。

ChatGPT是OpenAI于2022年11月30日推出的一种新型AI聊天机器人工具,可根据用户的要求快速生成文章、故事、歌词,甚至代码,并回答各类疑问。在发布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它就聚集了超过100万用户。

2018年,马斯克宣布退出OpenAI。2019年,OpenAI宣布重组为一家“有限营利(capped-profit)企业”。同年,微软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

2023年1月23日,微软宣布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它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加速其在AI领域的技术突破。微软未在声明中具体给出投资金额,但知情人士此前透露,数额将高达100亿美元。

2023年1月初,外媒报道称,微软正计划将ChatGPT的部分AI技术整合到其必应搜索引擎中。(小狐狸)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