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31 10:30

《狂飙》带火猪脚面!外卖平台销量涨3倍

近些年,许多电影、电视剧都利用地域特色来帮助构建悬疑氛围。比如今年春节热播电视剧《狂飙》,它成为了春节档大赢家。

据媒体报道,《狂飙》的时间跨度有20年,剧集的取景地在江门、佛山等地。借助《狂飙》电视剧,这些地方的特色美食被观众熟知,比如猪脚面

《狂飙》剧中张颂文饰演的反派男主高启强爱吃猪脚面,猪脚面因此成了外卖平台的爆款”。

外卖平台数据显示,节后复工以来,猪脚面销量环比增长超过3倍。其中,杭州、厦门、上海等城市销量增幅最为显著。不少网友评论,想尝尝这大哥喜欢的猪脚面到底啥味儿。

据悉,猪脚面是广东一带的传统风味小吃,属于粤菜系。汤色金红、猪脚酥烂、汤汁鲜美、猪脚滑润。

选择猪的前脚,短粗、肥嫩、洁白、新鲜的为最好,前猪脚筋肉较多,煮起来易烂。炖的时候,要用微火慢煮,使炖熟的猪脚软烂而不散,吃起来才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