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30 12:00

阿里春节消费报告:飞猪民宿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260%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30日 消息:近日,阿里巴巴发布2023年春节“暖”消费报告,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飞猪民宿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260%,大理、丽江、厦门、三亚、北海成民宿预订最热城市。

飞猪APP上,春节期间国际机票预订人次同比增长超4倍,办理签证的人次同比增长超3.4倍,春节预订热度上升最快的境外度假地为:泰国、马尔代夫,新西兰。

根据高德地图数据,除夕到初三,雷山县、大理市、景洪市、凤凰县、南澳县,因为丰富的旅游资源,则成为春节最热闹繁忙的五个县域。此外,高德地图上与新能源汽车充电相关的搜索次数同比增长69.8%。

数据显示,今年“年货节”期间,天猫超市猫包搜索量环比暴增60%。和宠物一起过年,宠物年夜饭、宠物洗护用品、宠物新衣也不可少,天猫超市上宠物年夜饭销量同比增长20%、洗护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0%、新年服饰销量同比增长50%。另一些不能“背猫”的年轻人,也用上硬科技,为爱宠春节保驾护航。数据显示,春节前一周,天猫超市上智能猫砂盆、饮水机器、监控设备搜索量增长50倍。

了么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检测仪器/试纸、助听器、减肥瘦身药、制氧用品、调节三高的滋补品,成为销量最高的健康“年货”。为父母家人备齐健康用品,教长辈做好防护、检测和应急,是很多人在疫情开放后必尽的一份孝心。盒马的轻养生类商品也在春节期间迎来热销。数据显示,盒补补阿胶糕销售同比去年增长339%,盒补补石斛、盒补补燕窝礼盒同比增幅则高达119%。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旅游季来了,民宿涨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