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29 18:15

蝉联!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Top 5:vivo勇夺 苹果第三

2022年已经过去了,而在过去的一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2.86亿台,同比下降13.2%,创有史以来最大降幅。

第三方调研机构IDC送出的报告显示,vivo成为了去年中国智能手机的老大,全年市场份额达到了18.6%,紧随其后后的是荣耀,份额达到了18.1%

前五名中还包含了OPPO苹果小米,其中第三名是OPPO和苹果并列,份额都是16.8%,小米则是13.7%,而Others整体占比为16%。

蝉联!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vivo勇夺第一 苹果第三

至于为何vivo能继续领跑,IDC给出的报告显示,vivo在第四季度位居国内市场出货量第二,其在高端市场上的口碑逐渐建立,新款X90系列在线下市场获得不错市场表现。

子品牌iQOO全年同比增长26.9%,帮助vivo在线上渠道的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强。线上线下的合理布局,使得2022年vivo国内市场份额保持第一。

蝉联!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vivo勇夺第一 苹果第三

当然去年第四季度表现最出色的还是苹果,出货量排名国内市场首位虽然11月工厂意外的停工使得iPhone 14 Pro、Max在一段时间内供应不足,但12月末生产已基本恢复,而目前供应也完全正常。

不过,iPhone 14 Plus的市场需求在 双十一” 促销后下降明显,最终苹果在本季度的出货量低于预期。全年来看,苹果在国内市场总出货量位居第四位,全年同比下降4.4%。

至于小米和OPPO,前者去年第四季度发布的Reno9系列,继续在2000-4000元人民币价位段市场表现强劲,而后者的小米13系列延续了下半年小米12S Ultra 系列的不错口碑,在4000元人民币以上价位段的高端市场有明显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OPPO Watch X发布:2299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