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28 08:15

鸿蒙真不是安卓:已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系统!对比缺点苹果安卓侧目?

去年的Mate 50系列、折叠屏系列,都让华为手机有了新的提速,而今年这个表现会更快,相应的鸿蒙系统也会有更强的提升。

据供应链表示,即便还是4G,但是今年华为手机的推新速度相比去年会更快更多,而鸿蒙系统也会多点开花,这对于提升市场份额很有帮助。

在这之前,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显示,目前搭载鸿蒙系统的智能手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2%,这意味着鸿蒙已经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系统。

目前全球市场中,安卓依旧是使用最多的,目前市场份额高达81%;其次是iOS,市场份额也有18%。两者占据了99%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还是非常夸张的。不知为何,此时鸿蒙的市场份额为2%,总占比已经超过了100%。

对比2017年,安卓的市场占有率是下降的。2017年安卓的市场占有率为86%,而iOS为14%。5年后,安卓下降了5%,iOS提高了4%。

前不久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CEO王成录发表主题演讲重申,鸿蒙系统不是安卓、iOS,也不是一个单设备操作系统,如果单设备用鸿蒙没有太大价值。

其实,早在2021年3月,王成录就回应过鸿蒙是安卓翻版”传言,彼时,王成录称,其实大家质疑鸿蒙是不是安卓换个壳,这说明中国科技界对软件开源的理解不够一致。并不是所有安卓代码都是Google开发的,绝大部分代码来自开源社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