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22 22:00

牌面!曙光新型计算机亮相《流浪地球2》

今日,《流浪地球2》正式上映,除了太空电梯、行星发动机等前沿科技让观众眼花缭乱,其中有一项技术在现实世界已经存在,那就是多款曙光新型计算机

在《流浪地球2》中,未来航天中心计算机”可实现全球复杂计算资源融合与调度,以满足数万座行星发动机协同运作。

而在电影之外,面对信息社会井喷计算需求,以及数据中心高能耗挑战,中科曙光已形成涵盖核心计算部件、计算基础设施、计算服务平台在内的全栈计算产品与方案。

目前,曙光已在全国多个城市部署,为各种复杂算力需求提供支撑,服务于百行千业创新发展,其具有全球领先的液冷技术,即将计算机核心部件泡”在液体里散热,采用曙光液冷方案的数据中心非常绿色节能,全部由曙光参建的液冷数据中心,年总节电量可达2亿度。

曙光现在拥有超3000项计算技术相关专利,7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5次获得中国年度十大科技进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