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20 22:45

谷歌CEO暴裁1.2万人内部信曝光:我负全部责任 会这样补偿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谷歌公司周五宣布裁员大约1.2万人,约占全球员工总量的6%。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向员工发送邮件,公布了裁员的细节以及补偿措施等内容。

皮查伊这封邮件的标题是《一个为我们的未来做好准备的艰难决定》,以下是邮件全文:

各位谷歌人:

我有些坏消息要告诉大家:我们已决定裁员大约1.2万人。我们已经向受影响的美国员工单独发送了邮件。在其他国家,受到当地法律惯例的影响,这一过程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这意味着,我们要和我们努力聘用并乐于一起共事的一些才华横溢的人说再见了。对此我深感抱歉。这些变化将影响谷歌人的生活,这个事实让我寝食难安,我为我们今天走到这一步负全部责任。

过去两年里,我们经历了急剧增长。为了跟得上并推动这种增长,我们为一个与我们今天所面临的不同的经济现实进行了招聘。

皮查伊的内部邮件

皮查伊的内部邮件

我对摆在我们面前的巨大机遇充满信心,这要归功于我们强大的使命、我们产品和服务的价值,以及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早期投资。为了全面抓住这一机遇,我们需要做出艰难的选择。因此,我们对产品领域和功能进行了严格的审视,以确保我们的人员和角色与公司的最高优先事项保持一致。我们正在消除的角色反映了审视的结果。这轮裁员横跨Alphabet(谷歌母公司)、产品领域、职能、级别和地区。

对于即将离开我们的谷歌人:感谢你们如此努力地工作来帮助世界各地的人们和企业。你们的贡献是无价的,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虽然这种过渡并不容易,但我们将在谷歌人寻找下一个机会时为他们提供支持。

在美国:

我们将在整个离职通知期内(至少60天)支付员工工资。

我们还将提供离职补偿金,从16周工资开始,每多一年加两周,并对GSU(谷歌股票单位,即限制性股票)的归属加快至少16周。

我们将支付2022年奖金和剩余的休假时间。

我们将为受影响的人提供6个月的医疗保健、就业安置服务和移民支持。

在美国以外,我们将按照当地惯例为员工提供支持。

作为一家拥有近25年历史的公司,我们必然会经历艰难的经济周期。这些都是重要的时刻,它让我们更加专注,重新调整我们的成本基础,将我们的人才和资本引向我们最优先领域。

在某些领域受到限制,也能够让我们在其他领域押下大赌注。几年前,公司将重心转向人工智能(AI),这为我们的业务和整个行业带来了突破性的进展。

多亏了这些早期投资,谷歌的产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我们也准备为用户、开发者和企业分享一些全新体验。对于AI在我们产品中的应用方面,我们面前摆着大量机会,并准备大胆而负责任地利用它。

所有这些工作都是“对于不可能具有健康的藐视态度”(healthy disregard for the impossible)的延续,这从一开始就是我们文化的核心。当我今天环顾谷歌时,我看到了同样的精神和能量推动着我们的努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仍然对我们完成使命的能力保持乐观的原因,即使在我们最艰难的日子里。今天无疑是其中之一。

我相信你们对于我们如何前进有很多疑问。我们将在下周一组织一场市政厅会议。查看你的日程表来了解细节。在那之前,请照顾好自己,因为你们正在消化这个艰难的消息。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如果你刚刚开始一天的工作,请放心在家工作。

桑达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