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20 12:30

美国科技巨头陷入裁员潮 规模近4万人

中关村在线消息:2022年,众多美国科技产业纷纷陷入裁员潮,微软亚马逊Salesforce、谷歌母公司Alphabeta等企业都有着不同幅度的裁员,总人数已经40000人,目前唯一未宣布裁员的科技企业只有苹果一家。

其中,微软宣布将大裁10000人(不及总员工5%),这是该公司八年多来最大的一次裁员,将在3月底之前进行。上一次微软大裁员还是在2014年,当时其撤出了手机和其他非核心业务,辞退员工近1.8万人。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在博客中表示,全球企业目前都已开始“谨慎行事”,此次遣散费就高达12亿美元。

与此同时,亚马逊将大裁1.8万人,其全球零售主管道格?赫林顿表示,在2023年中公司需要改善成本结构以吸引客户,此时削减成本才能为创新业务提供更多投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