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18 12:15

机构称去年Q4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17% 但苹果份额增至第1

1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去年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同比下滑17%,苹果新推出的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在这一季度虽然遭遇供应挑战,但他们整体的出货量,还是顺利登顶。

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去年四季度全球新出货的智能手机中,苹果iPhone所占的份额为25%,较上一年同期的23%提升2个百分点,再次跃居首位。

其他厂商中,三星智能手机在出货量中所占的份额为20%,较2021年同期的19%也有增加,在四季度依旧仅次于苹果,是第二大供应商。

苹果和三星之后的则是小米,所占的份额由上一年同期的13%降至11%,研究机构认为他们的份额下滑主要是因为在印度市场遭遇挑战。

在四季度出货量中所占份额第4和第5的,分别是OPPO和vivo,前者的份额由9%增至10%,后者的份额则依旧是8%,与2021年四季度持平。

对于去年及四季度,研究机构的分析师表示,在整个2022年,智能手机厂商都在艰难的宏观经济环境中苦苦挣扎,四季度是近10年来最差的一个季度,也表现最弱的四季度。

研究机构的分析师还表示,渠道在增加新库存方面非常谨慎,导致四季度的出货量较低,在供应商和渠道强力促销的推动下,假日销售季帮助降低了库存水平。

分析师在报告中还提到,中低端智能手机的需求在此前一个季度就已有明显下滑,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在四季度开始显现疲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