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17 09:54

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能看春晚直播

1月16日消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微信视频号官宣2023年“竖屏看春晚”,今年的“竖屏看春晚”是总台春晚与微信视频号的二度合作。

本次竖屏春晚将首次使用分屏效果,在不同的节目中运用三分屏和双人分屏两种不同效果。同时,今年竖屏春晚直播间还新增了节目热词搜索功能。

在春晚直播期间,用户打开微信搜索即可查看春晚热搜榜,查看2023年春晚节内容和精彩瞬间。

据统计,2022年总台与微信视频号合作的首次“竖屏看春晚”,共有超过1.2亿人观看,直播间点赞数超过3.5亿次,总评论数超过919万次,总转发数超过551万次,一举突破视频号多项纪录。

在近日的2023微信公开课PRO上,视频号团队介绍,2022年总用户使用时长已经超过了朋友圈总用户使用时长的80%。视频号直播的看播时长增长156%,直播带货销售额增长800%。

与此同时,今日,抖音和快手也先后宣布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春节联欢晚会》达成合作。

除夕夜,网友可通过抖音观看春晚直播,并在直播结束后观看2023年及历年春晚回放。网友可通过抖音、抖音极速版、抖音火山版三个手机客户端,抖音网页版,抖音Pad端,鲜时光TV观看直播。

在直播过程中,抖音准备了多种互动玩法:抖音直播间支持网友创建私聊频道,邀请朋友一起看直播送祝福;同时,直播间也上线了春节氛围点赞特效和燃放新年庆祝礼花功能,增加节日氛围。

在快手方面,用户可以通过直播、点播和短视频三种方式,在快手、快手极速版、快手概念版等快手官方平台收看2023总台春晚。这已经是快手连续第五年与总台春晚进行深度合作,今年快手也与17家省市电视台达成了区域春晚转播合作。

据了解,去年快手和央视春晚和11家省市春晚达成合作,延续“上快手看省市春晚”IP形式,以大小屏同步直播、短视频分发、输送优质达人等方式为观众呈现视听盛宴。

具体来说,2022年春节期间,包括安徽卫视、山东卫视、东南卫视、广东卫视、甘肃卫视、内蒙古卫视、陕西卫视、吉林卫视、云南卫视、郑州电视台和宁夏卫视在内的11家省市春晚内容,以及河北卫视“冬奥之光”盛典将在快手以短视频的形式及时更新,扩大卫视春晚的传播范围。其中,安徽、甘肃、内蒙古、郑州等4家卫视及头部区域广电媒体更是与快手达成独家晚会直播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