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15 15:45

B站2022百大UP主出炉:手工耿入选 走向世界的手工匠人

近日,B站公布了B站2022百大UP主。今年延续专业性、影响力、创新性三个维度,综合评选出年度百大UP主、年度新人奖、年度最佳作品、年度潮流影响力、年度多元创新等多个奖项。

今年是B站连续第五年举办百大UP主盛典。随着B站影响力的与日俱增,UP主正成为越来越被社会认可的新兴职业。

著名无用发明家手工耿”成功入选,评语写道:他是走向世界的手工匠人,每一次看似无用的创意,他最终都能用硬核的技术实现。战斗机式的打水仗摩托车、超大巨型充电宝、自动钢琴烤串车他的灵感似乎从未枯竭,而曾经的无用爱迪生”,也越来越有实用匠人的气质。”

UP主宝剑嫂”、极速拍档”、Mr迷瞪”、塑料叉FOKU”、影视飓风”、鹦鹉梨”以其优质商单创作内容获得了品牌主和用户的认可,获得年度潮流影响力”奖项。

《回村三天,二舅治好了我的精神内耗》获得年度最佳作品”,UP主衣戈猜想”通过讲述二舅的人生故事,让亿万观众看到了这位农村老人身上的生命力和豁达精神,引发全网热议。

UP主DannyData小丹尼”、拉宏桑”、谭乔”利用视频和自身影响力参与公益,帮助年轻人参与公益实践,获年度社会贡献”奖项;

UP主盗月社食遇记”创作的系列栏目超级外卖员”,通过外卖这一桥梁,连接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展现中国人的亲情、友情、爱情故事,获得年度原创栏目”。

00后UP主拉宏桑”,用视频记录下上海疫情期间担任楼长的经历,获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2000多家媒体报道。

UP主侯翠翠”则记录了毕业后回到家乡后的生活,用她的的打工哲学治愈了数百万网友。

UP主山城小栗旬的理发日记”则凭借整容术”级别的理发技巧,帮无数年轻人从理发的困扰中解脱出来,成为了B站最具知名度的理发师。

2022年第三季度,B站日均活跃用户9030万,月均活跃用户3.33亿。同时,B站创作者数量也在持续增长,月均活跃UP主达380万,同比增长40%,月均投稿量1560万,同比增长54%。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