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15 14:15

稳居春节档票房前三:《流浪地球2》官方揭秘太空电梯创作思路

目前,2023年的首个电影档期:春节档已经全面开启预购,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以1876.1万的预售票房稳居前三。

与此同时,《流浪地球2》官方放出特辑,公布了电影中的标志性建筑物太空电梯”的设计细节与创作思路,向观众展示了这一让导演郭帆说出我再也不拍电梯了”的奇观是如何炼成的。

据介绍,太空电梯是《流浪地球2》最早开始设计的元素之一,它的基础造型语言延续自《流浪地球》中的行星发动机,但在设计上更加细致,更加有趣。

此外,由于太空电梯的体积庞大,制作组没有选择全部采用后期特效,而是将电梯仓作为房间,搭建了完整的实体场景,并通过弹簧、电机等技术手段进行拟真,更加便于演员进行表演,也降低了后期的压力。

在电梯本身的科幻概念设计上,制作组认为,作为一个往返于地球和空间站之间的巨构,太空电梯的前半段应该和常规火箭一样,通过发动机推进,在一定高度后转为磁力牵引。

在返回地球时,为了应对穿越大气层的摩擦生热,电梯舱则会在太空中注水瞬间结冰,形成冰盾,避免舱室与大气直接摩擦,节省返回成本。

同时,官方也表示,太空电梯在概念设计上采用了大量现实存在的元素,这能够在细节上带给观众更多的真实感,给人以一种它在现实中真的能造出来”的感觉。

《流浪地球2》预计在大年初一全国同步上映。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