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13 18:00

传米哈游年终奖108薪 近40亿!员工:假的 今年最多缩水5成

1月11日晚间,一则关于米哈游今年年终奖高达108个月薪的消息传遍互联网。

传言称,现在米哈游员工共有4500人,哪怕按照底薪8000元计算,108薪就是年终奖86.4万元,米哈游4500个员工共计发放38.88亿元。

对此,有米哈游资深员工向媒体表示,假的,不同于腾讯低月薪高年终的做法,米哈游以及鹰角、心动等上海新兴游戏公司,普遍采用拉高月薪、降低年终比例的薪酬策略,用纯现金吸引人才。

其指出,实际上米哈游的年终奖从1个月到30多个月不等,其中外包、职能线一般是13薪,而研发线绝大部分员工年终奖在6到10个月左右,如有上线项目甚至翻倍。

该员工还表示,大家普遍反映年终奖比去年缩水了,听说的消息从减少1成到5成不等。

之前基本不会出现只按照合同给16薪,也就是4个月年终的情况,但今年资历浅的新员工跟从PJSH项目流转出来的人,大多都是这个数字。”

事实上,几乎每年都有米哈游超级年终奖出现,除了米哈游年终奖品确实豪横之外,也与米哈游亮眼的营收业绩有关。

Appmagic公布的2022年全球手游收入榜榜单显示,排名前五的游戏中,除了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和《PUBG Mobile》外,国内游戏厂商中只有米哈游打造的《原神》上榜。并且,《原神》移动端2022年的收入达15.62亿美元。

另据Sensor Tower发布的数据显示,《原神》在全球范围内的总收益已超过40亿美元,为米哈游带来了充沛的现金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