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11 20:45

vivo总裁沈炜:未来坚决不以短期利益换取市场规模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1月11日,vivo总裁沈炜在内部年会暨创新颁奖盛典上,发表题为《埋头种因,基业长青》的演讲,在演讲中表示:vivo在2022年实现了高端突破,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但在未来,vivo要坚持长期主义,坚决不以短期利益换取市场规模,勇于变革和创新,企业才能基业长青。

根据IDC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vivo市场份额达到20%,出货量位居第一,同时在整个高端市场占比中,增长明显,这样的增长沈炜在本次演讲中,将其归为经营管理底层认知的建立和明晰,直接支撑了vivo品牌高端化的顺利推进。

沈炜表示vivo在2022年的高端产品能力也有显著突破,经过vivo中央研究院下设的用户创新实验室、XR实验室、芯片实验室,以及对外合作中心等组织,几年间在底层技术上的战略性投入,vivo在设计、影像、系统、性能四个长赛道迎来质变,护城河效应初显。

从产品角度来看,vivo X系列在影像赛道不断积累,X Fold系列也提供给了用户高端选项,S系列则奉献了有记忆点的设计,而iQOO在性能领域的口碑一直获得用户认可,全新的Origin OS 3.0也将vivo的系统体验再次提升,沈炜表示:这些产品都得到了高端人群的认可,净推荐值创下新高,市场结果持续向好。

不过沈炜认为,智能手机行业正处于新一轮技术变革前期,目前技术创新势能大幅放缓是行业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而全球性、多维度的复杂环境将让这种挑战持续更长时期,所以vivo要勇于变革和创新,践行增效降本,企业才能基业长青。

同时表示未来vivo会把现金流的创造和健康作为经营的第一要务;聚焦用户关键需求和痛点,在关键技术上形成突破,敢于挑战极限,引领趋势,打造核心技术的护城河;要埋头打造伟大产品,无论是硬件产品还是软件产品都要追求极致体验,为用户创造惊喜。

沈炜指出,vivo的战略机会在品牌的高端突破上,只有借助持续有竞争力的创新能力布局和伟大产品实现,来推动品牌高端化的稳步突破,vivo才可能实现质变,“更健康更长久”是恒久不变的追求,所以vivo也坚决不会以短期利益换取市场规模。

在演讲最后沈炜说道:“每一场时代的冲击,都是质变的契机。vivo将会在智能手机的下一个十年,坚持长期主义和利他共赢,埋头种因,直面挑战,力求成为健康长久的伟大品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海尔智家:高端“价格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