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01-10 10:03

小米汽车工厂建设稳定进行中 厂房外观上基本成型

站长之家(ChinaZ.com)1月10日消息:日前据《晚点 Auto》报道,小米第一款车为中型溜背式轿车(内部代号 Modena 摩德纳),分为两个版本,价格未定。目前内部在讨论的方案是:一个版本定位26万-30万元区间,另一个版本在35万元以上。

小米

两个版本的小米汽车在三电系统、智能驾驶等方面有所不同。其中一个基于主流的400V 平台,搭载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智能驾驶方面采用了供应商大陆提供的5R1V(5个毫米波雷达、1个摄像头)多传感器融合方案——与2021款理想 ONE 的技术路线一致。价格高的版本基于800V 高压平台,搭载宁德时代的麒麟电池,预计可实现15分钟充电80%。智能驾驶方面搭载英伟达 Orin X 芯片,配置激光雷达,算法由小米自研。两个版本的车机系统均采用高通下一代智能座舱芯片(8295芯片)。

据接近小米的知情人士,小米还在研发第二款量产车(内部代号 Le mans 勒芒),计划2025年推出。这款车与摩德纳同平台,但电驱动系统为三电机,电控软件由小米自研。

现在据每经网报道,针对上述定价的情况向小米官方进行了求证,小米官方尚未给出正面回应。而通过实地走访小米汽车工厂一期工地的施工地点发现,整个工厂区域约呈矩形,最北端由合创产业中心毗邻的辛四路起,长度沿着辛房路向南延伸约1200米,宽度500余米。从远处看,厂房外观上基本成型,但工地的西部依然能看到还有新厂房在建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