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2-15 21:09

字节跳动内部会:「去肥增瘦」人员调整将持续进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5日消息:据财联社消息,字节跳动CEO梁汝波在昨日举行的全员CEO面对面会议上表示,会持续地进行「去肥增痩」,但采取的方式会较为温和。

字节跳动、今日头条

此外,将进一步发展出海电商,每个业务要更为聚焦。有接近字节的人士透露,2022年10月以来,抖音、幸福里、飞书、电商、财经等部门已有小规模的人员调整。

另外,据「晚点LatePost」报道,8月31日,字节跳动举办的All Hands(员工面对面)。会议上,梁汝波重点提及反思组织臃肿问题。过去一段时间里,字节通过不断加人来缓和业务进展压力、处理繁杂事务的问题。

梁汝波提出:出现问题不是加人就能解决的,也可能是团队适配、组织分工的问题。要从问题产生的根源入手去制定策略,才能真正解决问题,而非一味通过加血、换血去缓和矛盾。目前字节已经有超10万+的员工,遍布全球200+城市,成为一个规模庞大、业务多元且高速发展中的全球化组织,如何解决组织组织臃肿、去大企业病,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对于外界和内部都比较关注的裁员问题,梁汝波回应「公司目前没有规模化的裁员计划」。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