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2-14 08:45

ChatGPT爆红威胁谷歌?高管回应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AI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红让谷歌员工们担心公司是否“错失了一个机会”。对此,谷歌AI主管杰夫迪恩(Jeff Dean)表示,公司的产品具备了类似能力,但提供错误信息会让公司面临大得多的“声誉风险”,所以他们的步伐要比小型创业公司更保守。

鉴于ChatGPT的爆红,谷歌员工们在最近举行的一次全体员工大会上对公司在AI域的竞争优势提出了担忧。ChatGPT由微软支持的旧金山创业公司OpenAI推出。谷歌的主营业务就是网络搜索,一直将自身标榜为AI领域的先锋,并拥有自己的聊天机器人LaMDA。

“考虑到我们已经拥有LaMDA一段时间了,这是谷歌错过的一个机会吗?”这是上周会议上的一个最热门问题。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和迪恩在回答这个问题时表示,该公司的聊天机器人有类似的能力,但如果出现问题,付出的代价会更大,因为人们不得不相信他们从谷歌得到的答案。

迪恩告诉员工,到目前为止,该公司的聊天机器人技术基本上都是在内部使用,并强调该公司面临的“声誉风险”要大得多,所以在移动步伐上“比小型创业公司更保守”。“我们绝对希望把这些东西推出去,用到真正的产品中,用到更突出语言模型的东西上,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隐藏在幕后。但是,我们把这件事做对非常重要。”迪恩表示。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