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1-29 15:54

快分销修订样品申请规则 :团长商品暂不支持“买样后返”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9日 消息:今日,快手电商发布公告称,为优化快分销样品申请流程,提高选品中心用户体验,促进团长和达人分销合作,平台现修订《快分销样品申请服务管理规则》。

本次核心调整为新增团长商品的分销样品申请服务说明。根据规则,快分销带货达人可根据需求向商户/团长申请商品样品。

向团长申请样品的申请方式为“0元申样”:

0元申样:满足团长设置的申样门槛的达人,可在快分销选品中心0元申请样品,团长审核通过后发送样品,达人收到样品后需完成相应的营销推广服务进行履约。

image.png

样品申请方面,团长商品和定金预售商品暂不支持“买样后返”;报名团长专属活动的商品暂不支持”0元申样“和“买样后返”。值得注意的是,团长商品的单品申样管控需要团长在申样规则中自行设置,且团长商品无店铺申请管控规则。

达人申请团长的“0元申样”的样品自成功收到样品之日起(包括长时间未确认收货由系统自动确认收货的情形),需要在30天内完成团长设置的履约条件,团长可以在后台查看达人样品交付推广内容。若30天内达人完成了团长设置的履约条件,则视为履约成功;若超过30天达人仍未完成履约条件,则履约不成功,将会计入履约数据。履约条件以团长设置的为准,满足团长设置的要求(团长可单选或多选)即视为履约完成。

image.png

image.png

商户/团长/商品准入方面 :

团长需符合《快手快分销平台管理规范》相关的推广者标准,商品(即样品)需符合《快手快分销平台管理规范》相关的商品标准,且需要在快手快分销发布普通招商计划。

说明:

(1)跨境、虚拟类商品或其余不支持物流配送的商品暂不支持“0元申样”和“买样后返”;

(2)商户侧1000元以下商品必须设置“买样后返”;团长侧1000元以下的商品必须设置“0元申样”;

(3)1000元及以上商品,仅能“购买样品”;

(4)报名了招商团长专属招商计划的商品仅能“购买样品”。

image.png

样品发布方面,若商品单价<1000元:

报名了团长普通招商活动的商品,平台仅支持0元申样。若商品单价<1000元,报名了团长普通招商活动的商品默认支持且必须设置0元申样,团长可自定义设置履约条件,包括总结算单量、直播讲解该商品观看人次、带货短视频播放量,达人在履约期间内达成团长设置的条件,则视为履约成功;团长可自主根据近30日销售额、购物体验分、粉丝量设置达人申样门槛,并设置达人申样被拒绝后30天内是否可以再次申请同一商品。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