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1-22 14:54

报告显示:75%未成年每周游戏少于3小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2日 消息:近日,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联合伽马数据共同发布《2022中国游戏产业未成年人保护进展报告》。2022年,我国19岁以下网民规模达1.86亿人,其中9岁及以上未成年人手机持有率达到97.6%。

报告研究显示:超七成未成年人每周游戏时长在3小时以内,未成年人游戏沉迷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未成年人游戏总时长、消费流水等数据极大幅度减少;近三成未成年人游戏充值减少;游戏企业防沉迷系统覆盖九成以上未成年游戏用户;超85%家长允许孩子在监护下适度游戏;现存未成年游戏用户的家长中,35%以上允许孩子用自己身份证注册账号。

此外,在游戏防沉迷限制下,近三成未成年人游戏相关消费减少。2022年出现未成年人私自充值现象的家庭占比降至15.43%,较2021年有了明显下降。对于已充值钱款,家长主要通过联系游戏下载渠道或联系投诉平台以追回,但仍有部分家长未能要回充值款,未来应加强家长退款渠道建设,保障用户合法权益。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CNG)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CNG)

数据来源:伽马数据(C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