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11-13 18:15

平均半年一次“快递”:我国天舟货运飞船将转入常态化发射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3日14时18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成功开启天舟五号货物舱舱门,在完成环境检测等准备工作后,于15时03分顺利进入天舟五号货运飞船。

而根据据新华社报道,此次天舟五号完成了空间站建造阶段最后一次太空快递”,在此之后,天舟”将会保持每半年一次的发射频率,形成常态化发射。

据悉,此次天舟五号货运飞船装载了神舟十五号3名航天员6个月的在轨驻留消耗品、推进剂、应用实(试)验装置等物资,还搭载了澳门学生科普卫星一号”、宇航用氢氧燃料电池、空间宽能谱高能粒子探测载荷等试验项目。

而在此后,作为空间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空间站T”字构造完成后,货运飞船将会继续执行空间站运营阶段的任务,为航天员提供物资保障、支持空间站在轨运营和空间科学实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天舟五号的太空快递”,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26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49次飞行。

随着天舟货运飞船步入常态化发射,这一数据将被不断刷新,持续创下纪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五折”美团,开始守擂

快去!分享常识赚钱!